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强担当守纪律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尽责任作贡献
2023-05-26 08:50 来源: 河南日报

5月25日,新提拔重用正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郑州举行,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记“三个务必”,践行“三严三实”,铸就忠诚、实干担当,践行宗旨、廉洁奉公,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尽责任作贡献。

省委常委、省纪委书记、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对与会的58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。她强调,领导干部是现代化河南建设的“关键少数”,要带头讲政治,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,坚持不懈把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基,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,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遵循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要带头强担当,做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推动者,拼字当头,抢抓机遇,在铆足干劲拼经济中彰显担当;站稳群众立场,为群众办实事,在坚守初心为人民中彰显担当;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,抓好巡视整改,在管党治党带队伍中彰显担当。要带头守纪律,做新风正气的引领者,加强纪律建设,养成纪律自觉,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;锤炼能力作风,提升政治能力、思维能力、实践能力,树立正确政绩观;永葆清正廉洁,切实做到一心为公、一身正气、一尘不染,交出一份不负组织和人民的答卷。

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,并以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为反面教材反躬自省,以案为鉴、警钟长鸣。(刘勰)

责任编辑:   侯春跃